你可知孕妇可以吃红薯吗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曾经,它是每户家庭的主食,衍生出它的各种吃法;但是总归味道有限,导致了直到现在,父亲见到它就难受,似乎已经是条件反射;它是红薯,我们又长叫它地瓜,将红薯切条,晒干,做成地瓜干,是非常美味的食品;现在还流行烤红薯,也是非常美味的,它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那么,你知道被誉为熊猫级别的孕妇可以吃红薯吗?

孕妇可以吃红薯吗

孕妇可以吃红薯,吃红薯还会给孕妇带来很多好处。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小宝宝在腹中的生长发育情况,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宝宝才能健康茁壮的成长,否则就容易导致宝宝发育迟缓。红薯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含有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这些含量都高于我们平常吃的最多的大米,红薯中含有我们人体所需的铁跟钙,这也是孕妇在孕期最需要的两种微量元素。

普通人吃红薯可以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孕妇吃了可以缓解便秘,红薯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孕期孕妇的便秘几乎人人都会发生,那么多吃红薯就可以缓解便秘,并且据资料记载,多吃红薯的孕妇,宝宝出生之后皮肤白皙,因为红薯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促进皮肤的再生,美白肌肤,对孕期孕妇的皮肤也有一定的好处,孕期色素沉积容易形成色斑,那么吃红薯就可以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

红薯虽然好,但是孕期不能吃的过多,因为红薯中含糖量也很高,孕妇吃多了容易造成血糖升高,并且红薯不容易被消化吸收,孕妇在孕期胃肠功能相对是弱的,吃多了红薯会感觉腹胀,胀气等等,很不舒服,还会有一种“烧心”的感觉,吃红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小菜,会舒服很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