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下红薯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种食品,我打小就很喜欢,一直到现在总也放不下,总觉得如果少了它简直就不完整了,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样吧,喜欢吃红薯的人一定不在少数,像这么甘甜而且还很柔软的东西有谁能够拒绝呢,事实上,番薯才是正确的称呼,其它都只是番薯的别称而已,番薯因果实长在地下,不少人称之为地瓜,但它不是瓜,接下来我就跟大家介绍一下红薯的做法大全有什么?

jpg

红薯发糕,取红薯粉1000克,面粉300克,白糖300克,苏打8克及适量温开水调拌均匀,发酵完全后放入蒸笼内用大火蒸熟。离火晾至温热程度时,在其表面适当涂抹香油,撒上青红丝、芝麻,切块食用。若配料时适量增加些食用色素、红枣等,则成为花色发糕,或红枣发糕,其色好看,松软可口。红薯葱饼,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后捣成糊状,加等量的面粉和适量的温水、葱、花椒面、食盐等拌匀,成手掌大小圆饼,放进平底锅,用油烙熟即成。该饼色泽金黄,葱香扑鼻,口感甜美。

油炸薯条,将红薯洗净,去皮放入清水浸泡1-2分钟,接着切成小薯条,再入沸水内烫1分钟,沥干后在油锅内炸1分钟左右,待薯条浸足炸透,捞起沥干,冷却至室温后迅即送冰箱冷冻,经冷冻处理便得到速冻油炸薯条,脆嫩爽口,清香黼闰。红薯鸡蛋饭,大米、红薯250克、鸡蛋4只,素盐、素油各适量。先将大米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烧沸后改用文火焖熟,再将鸡蛋打入锅内加入少许精盐,倒入热油锅内翻炒成块,后将焖好的红薯米饭拌均匀,即可食用。

科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氢表雄酮,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2]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