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蜜是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天来到的时候,随处可以闻见槐花的香味,那浓浓的花香让人不自觉的陶醉,那么,你听说过槐花蜜吗?它又是怎么制作而成的呢?它的功效有什么什么呢?让小编来告诉你,槐花蜜属春季蜜种,产于我国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大部分地区。槐花蜜色泽呈水白色偏黄,浓稠度适中,不易结晶,入口有清淡槐香。

槐花蜜

槐花蜜能去湿利尿、凉血止血,有舒张血管、降低血脂血压,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也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为蜜中上品,较适用于心血管病人保健食用 适用人群 蜜种 槐花蜜是春季蜜种。呈水白色偏黄,入口有清淡槐香,不易结晶。湿热体质、脾胃虚寒的朋友要慎用,糖尿病患者慎服。

药理作用/槐花蜜

槐花蜜其性清凉,具有槐花之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

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较适用于慢性病患者及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

常服槐花蜜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中年失眠者在临睡前服用槐花蜜每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剂,起到催眠的作用,还可以避免服用催眠药物的成瘾性。

蜜中还含有刺槐甙和挥发油,可抗菌、防腐和止咳;清热解毒、祛皱消斑、养颜正气、解郁通络。

槐花蜜对萎缩性鼻炎有一定的疗效,方法是每天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点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后,再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坚持治疗两个多月,鼻腔痛痒会消失,无结疝样分泌物,嗅觉也基本恢复正常。

蜂蜜功效/槐花蜜

①润肠通便。用于便秘的防治。以油莱蜜、茶花蜜和枇杷蜜为最佳。

②润肺止咳。由于肺虚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

③解毒、医疮、止痛。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食用可缓解食物中毒,治疗胃肠溃疡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过多,临睡前喝一汤匙蜜可解酒止头痛。

④众中益气。用于体弱多病者(特别是脾胃虚弱者)的辅助治疗、恢复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⑤调和诸药,提高药性。蜂蜜性平,味甘(),常作引药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