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莱菔子和紫苏子图片吗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不知道莱菔子紫苏子是什么东西,其实莱菔子紫苏子就是指两种中药的名字,而且莱菔子紫苏子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莱菔子紫苏子经常会被一些中医用到,因为莱菔子入药可治疗便秘,那你想知道它们长得什么样子吗?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莱菔子和紫苏子图片。

莱菔子和紫苏子

莱菔子,别名萝卜子、萝白子、菜头子,拉丁文名:Semen Raphani。十字花科植物萝卜的成熟种子,类圆形或椭圆形,略扁,长2至4毫米,宽2至3毫米。种皮薄,表面红棕色、黄棕色或深灰棕色,放大镜下观察有细密网纹,种子一侧有数条纵沟,一端有黑色种脐。可用于用于治疗饮食停滞、脘腹胀痛、大便秘结、积滞泻痢、痰壅喘咳等。

紫苏子,为唇形科植物紫苏的干燥成熟果实。多系栽培。主产于湖北、江苏、湖南、浙江、安徽、河南等地。原植物生于湿地、路旁、村野、荒地,或栽培。喜温暖湿润气候,以疏松、肥沃、阳光充足的地方最宜生长。味辛,性温。归肺经。功效降气消痰、止咳平喘、润肠。临床用名有紫苏子、炒紫苏子、蜜炙紫苏子、紫苏子霜。

这两种药和白芥子可以熬制三子养亲汤,三子养亲汤是具有降气消食、温化痰饮之功的方剂,由紫苏子、白芥子、莱菔子三味药物所组成。用于老人中虚喘嗽,痰壅气滞之症。

所以,通过上面文章对于紫苏子莱菔子白芥子这三种中药材的详细介绍,我们不仅了解了紫苏子莱菔子白芥子,而且还清楚地认识了它们的不同作用与功效,这点对于大家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在以后我们如果有相关方面的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服用紫苏子莱菔子白芥子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