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小孩能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汉果这种中草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一般在凉茶中也会添加这种东西,润肺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使用罗汉果来泡水喝,但是儿童的体质和成年人是不同的,儿童的身体才刚刚开始发育,如果冒然的服用一些药物或者是一些带有药物性质的东西,可能就会影响到儿童身体的健康,那么罗汉果小孩能泡水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文章的介绍吧。

png

罗汉果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是目前众多凉茶成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证实罗汉果泡水是治疗慢性咽炎最有效的偏方。口感甘甜、每天好转、无毒副作用、1-2月解决慢性咽炎的症状。在中医方面看来,罗汉果是清咽利肺、止咳化痰的首选,是历代朝廷的贡品,还有神仙果的美誉。除此之外罗汉果泡水还有很多养生功效,儿童是可以适量的喝罗汉果泡水的,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功效作用。

宝宝喝罗汉果水的功效

1、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

2、罗汉果泡水还有降血脂降血压,辅佐医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

3、据医学史书记载,罗汉果还有养阴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

事实证明儿童是可以喝罗汉果泡水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罗汉果具有一定的寒性,大人也不建议经常饮用,所以对于儿童来说更不建议频繁饮用,一般来说一个星期饮用一至两次就可以了,另外如果儿童经常会有腹泻情况的话,那么就不可以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