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孕妇能喝枇杷叶水吗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用琵琶叶煮水,能够镇咳、祛痰、平喘,小时候喉咙不舒服,小孩子又不愿意去医院看医生,妈妈总会将枇杷叶用水煮了之后给孩子喝,再加上妈妈满满的爱,这个枇杷叶水的效果也是极好的,既然效果好,那枇杷叶水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喝呢?枇杷叶水喝起来有什么禁忌呢?到底孕妇能喝琵琶叶水吗?

孕妇能喝枇杷叶水吗

枇杷叶,为蔷薇科植物枇杷的叶子。又名巴叶、芦桔叶(《中药材手册》)。原植物枇杷又名:卢橘。有清肺止咳,和胃利尿,止渴的功效。有治疗肺热痰嗽,咳血,胃热呕哕作用。琵琶叶所含苦杏仁甙在体内水解产生的氢氰酸有止咳作用。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有祛痰和平喘作用。其叶所含之挥发油有轻度祛痰作用。亦有报告指出,枇杷叶止咳作用强,祛痰作用较差。抗菌作用实验表明:本品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对白色或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抗菌作用。但有人认为,枇杷叶无抗菌作用,并能刺激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长。

怀孕时期,准妈妈生病是一件麻烦事,很多药都不能吃,生怕伤及肚子里的宝宝,像感冒咳嗽这种小病小痛更是能扛则扛。但生病还是要找治疗的方法,比如说咳嗽就可以适量用枇杷叶煮水喝。枇杷叶煮水怀孕能不能喝呢?枇杷叶水孕妇是可以喝的。准妈妈可适量用枇杷叶煮水喝来治疗咳嗽,但是不宜过量。那用枇杷叶煮水喝,除了主治咳嗽外,还有哪些好处呢?用枇杷叶煮水喝,能够调理肠胃呢。枇杷叶,安胃气,能润心肺,是养肝肾之药。孕妈用枇杷叶煮水喝,是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功效哦!孕吐的现象在孕期也是较为常见的,一吐起来就让妈妈们非常难受。而用枇杷叶煮水喝就能有效缓解孕吐的情况!早在《草药手册》中就有记载,孕妈可少量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