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南瓜子的功效与禁忌吗?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代人真的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东西都被他们发掘出来用来治病救人呢,你就比如南瓜子,生活中我们都会把它扔掉,根本就不会想它还有什么用,但是到了中医的手里,它可是有很多功效呢,不仅好吃,还具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南瓜子的功效与禁忌吧。

南瓜子

南瓜子,中药名。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的种子。秋季采摘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洗净晒干。干燥成熟的种子,呈扁椭圆形,一端略尖,外表黄白色,边缘稍有棱,长约1.2~2厘米,宽约0.7~1.2厘米,表面带有毛茸,边缘较多。种皮较厚,种脐位于尖的一端;除去种皮,可见绿色菲薄的胚乳,内有2枚黄色肥厚的子叶。子叶内含脂肪油,胚根小。气香,味微甘。以干燥、粒饱满、外壳黄白色者为佳。

南瓜子的功效是什么呢

南瓜子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生南瓜子能缓解前列腺炎症状。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男性疾病。但并非无药可治。南瓜子价廉、效验且服用安全,值得慢性前列腺炎(或增生)患者试用,但其远期疗效尚需进一步验证。

虽然南瓜子有很多的功效,但是服用南瓜子还有禁忌呢!

虽然南瓜子好吃,但也要注意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晕的报道。 南瓜子最适合高血压病人食用,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再吃南瓜的时候千万别把南瓜子当作垃圾扔掉了,它可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