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罗子怎么读有什么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必大家第一次看到“娑罗子”这个名词的时候,也跟我一样,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念这个字,其实,娑罗子是一种植物的种子,娑,读作“缩”音,第一声,别看娑罗子只是一种植物上的小小的种子,千万不要小看它,它的作用可不是一般的大,娑罗子怎么读有什么功效作用,了解了娑罗子的读音之后,我们就来讲讲娑罗子的功效作用。

娑罗子怎么读

娑罗子,别名苏罗子、棱罗子。为七叶树科植物七叶树的种子。落叶乔木,高达到二十五米。掌状复叶对生,长椭圆形或长椭圆形卵形,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锯齿,有小叶柄。总叶柄长。圆锥花序大型,花萼筒状,白色,有爪,花丝不等长。子房上位。蒴果近球形,顶端扁平,棕黄色,有小突起,熟时三瓣裂,种子近球形。多栽培,少有野生。本品呈扁球形或类球形,似板栗,表面棕色或棕褐色,多抽皱,凹凸不平,略具光泽。种脐色较浅,近圆形,种皮硬而脆,子叶两片,肥厚,坚硬,形似栗仁,黄白色或淡棕色,粉性。无臭,味先苦后甜。

娑罗子提取物娑罗子皂苷十六至十八毫克,加入百分之十葡萄糖液中静滴治疗脑外伤、良性颅内高压症、脑手术后等四十五例,有效率百分之九十,可用于治疗心绞痛、高脂血症,娑罗子皂苷治疗老年支气管哮喘,能迅速有效地改善临床症状,增加呼吸流速峰值,疗效优于西药对照组。另有用娑罗子皂苷制剂治疗肛管水肿等。胸闷胁痛、脘腹胀痛,妇女经前乳房胀痛。本品既能疏肝解郁以行滞,又能理气宽中以和胃。治疗肝胃气滞之胸闷胁痛、脘腹胀痛等证,常与八月札、佛手等配伍。若治经前乳房胀痛,可与路路通、香附、郁金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