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养生是无论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比较注重的,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中草药来泡水喝,但是大部分的人其实对于中草药的了解并不是特别多,络石藤这一味药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中医们认为这种药物具有通络止痛的效果,络石藤这种药物最早就是在本草纲目拾遗中出现过,那么这种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究竟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特别是治疗风湿痹痛以及促进血管以及中枢神经系统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科学使用能够有效保健生命安全。生活中除了将络石藤泡水服用之外,也可以制作成药丸或者是药散,也可以研磨成粉末或者是榨汁之后直接涂抹在患处,方法非常多但效果都很不错,大家可以根据具体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最合适的使用方法。具体的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抑菌作用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络石藤的煎剂对于多种细菌都有很不错的抑制功效,特别是伤寒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制效果是最好的。生活中若是可以科学并且有目的性的服用络石藤,那么也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抑制功效。

第二:治疗风湿痹痛

中医方面也认为络石藤使用后具有很不错的舒经活络作用,并且由于这种中药材性寒所以特别适合一些风湿痹痛偏热性的患者服用。除了直接制作成药酒使用之外,生活中若是想通过使用络石藤来治疗风湿痹痛的毛病,也可以将这味中药材和桑寄生、海风藤以及木瓜等一起使用,效果非常的棒。

第三:强心功效

专家还告诉我们,络石藤中含有微量的强心甙,这种物质进入体内后可以促进血液混合,并且强心功效还非常的不错,除此之外也有一定的祛风通络功能。

第四:促进血管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

络石藤中含有一定的牛蒡甙,这种物质可以有效促进温血动物以及冷血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呼吸速度加快,若是大剂量的服用这种中药材容易导致呼吸衰竭症状的出现,不过对于心脏方面的作用能力是比较差的,但是也可以起到降低血压以及扩张血管的功能,令动物的皮肤出现发红以及腹泻的毛病。

第五:治疗疮疡肿痛

由于络石藤性寒,所以可以起到消痈以及清热凉血的作用,特别适合疮疡肿痛患者来使用。除了直接使用络石藤这种方法之外,生活中想要治疗疮疡肿痛也可以将这味药材和乳香、甘草、皂角刺以及瓜萎等一起搭配使用,药效将获得加倍。

第六:凉血消痈

上文我们已经和大家说了,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抑制细菌,特别是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伤寒杆菌的抑制效果是最好的,由此可以证明,这种中药材若是可以获得科学的使用凉血消痈的作用也将会不差,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状况来选择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