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到底商陆果实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商陆,这个名字听着有些陌生,其实也是,因为平时也不会去接触,商陆是一种植物,主要是分布在长江这块地方的,它的形状有些类似于人参,所以有些人会把它当作人参栽种,它的果实是球状的,黑紫色,一簇一簇的聚集着,那么,到底商陆的果实可以吃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解说一下。

商陆果实能吃吗

商陆果实是不能吃的,是有毒的。但是可药用,但如服用不当,可引起中毒。一般在药后20分钟至3小时发病,有轻度至中度的体温升高,心动较速,呼吸频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继则眩晕,头痛,言语不清,胡说,躁动,站立不稳,抽搐,神志恍惚,甚至昏迷,瞳孔放大,对光反射消失,膝反射亢进,大小便失禁。从神志昏迷到清醒短者11小时,长达31小时。

大剂量可使中枢神经麻痹,呼吸运动障碍,血压下降,心肌麻痹而死亡。孕妇多服有流产的危险。轻度的胃肠道反应,经3~5天可自行消失。一般可用支持及对症疗法。民间解救方法用生甘草、生绿豆1~2两,捣烂,开水泡服或煎服。

商陆有两种,茎紫红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绿茎商陆苗是一种优质野生森林菜蔬。商陆地上部分一般在秋冬落叶枯萎,第2年春季萌发嫩芽,是上等的野菜品种。因为商陆是宿根草本植物,种一次,可收获多年,每667m2春季产量达2t以上。

但过了清明节,茎叶木质化后就不可食用。许多地方将商陆作为蔬菜栽培,成为山区农村一条致富的道路。

商陆具有很好的保水保土作用,特别适用于新开垦的红壤梯地果园。中国南方由于雨水多,春夏大量雨水的冲刷,使得新开垦的果园梯壁常常下滑塌方。由于商陆适合在红壤生长,根系发达,根肉质粗壮,分布深而广,枝叶生长快速繁茂,所以固水固土效果良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