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仁的营养价值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坚果有许多蔬果无法给予身体的营养价值,相信这一点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是知道这么一些的,像我们常常食用的坚果核桃就有健脑的功效,而对于近来兴起的被誉为“长寿果”的松子仁,可能大多数人对它的了解就不如核桃清楚了,所以今天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松子仁的营养价值,再来就是向大家介绍以松子仁为主要原料的抗衰膏的做法。

松子仁的营养价值

松子仁的营养价值:1、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2、松子中所含大量矿物质如钙、铁、钾等,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3、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4、松仁富含脂肪油,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5、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抗衰膏的做法,原料:松子仁200克,黑芝麻100克,核桃仁100克,蜂蜜200克,黄酒500毫升。制作:将松子仁、黑芝麻、核桃仁同捣成膏状,入砂锅中,加入黄酒,文火煮沸约10分钟,倒入蜂蜜,搅拌均匀,继续熬煮收膏,冷却装瓶备用。服法:每日2次,每次服食1汤匙,温开水送服。功效:滋润五脏,益气养血。适用于治疗肺肾亏虚、久咳不止、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等症。中老年人经常服用,可滋补强壮、健脑益智、延缓衰老。脑力劳动者经常服用能使思维敏捷、记忆力增强,是抗老防衰的有效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