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丫苦果实的功效与做法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一个广东人,不得不说得是,广东的糕点,茶点,每每逢年过节的时候,家里就会打糕,做粄,制茶果,各种不同的口味,不同的馅料,过不一样的节,做不一样的小点,非常的好吃,非常的经典,非常的丰富,根本不带重样的,其中,有一种原料,叫做三丫苦,经常被用来制作茶果、糕点,尝起来也是非常的美味,今天,就来着重介绍介绍,这个三丫苦果实的功效与做法。

三丫苦果实

三丫苦的根、叶、果都能用作草药。味苦。性寒,归肝经、肺经、胃经,清热解毒、行气止痛、燥湿止痒。属清热药下分类的清热燥湿药。它能清热,解毒,祛风,除湿。治咽喉肿痛,疟疾,黄疸型肝炎,风湿骨痛,湿疹,皮炎,疮疡等疾病。一说其根有小毒。在我国及越南、老挝、柬埔寨均用作清热解毒剂。广东“凉茶”中,多有此料,用其根、茎枝,作消暑清热剂。值得一提的是,虚寒者慎用。

现在来说说上面提到的三丫苦茶果的制作方法,将三丫苦洗净、榨汁备用,再将苹婆树叶洗净,叶子光滑那面抹一层食用油备用,豆子洗净放压力锅,豆子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二,水要盖过豆子,压力锅煮半小时以上。用木铲或擀面杖把豆子压烂,黄糖切超细的薄片与豆蓉拌匀。由于外皮是甘苦的,内馅偏甜才能中和苦味,豆蓉里应多加黄糖,糯米粉加三丫苦汁揉成不太粘手的面团,捏成小团,压扁放入豆沙再揉圆,最后用叶子包起来就好。如果需要加粘米粉就事先将其与糯米混合均匀,再加三丫苦汁揉,蒸锅蒸熟。

除了三丫苦茶果,再讲讲制作三丫苦糕的做法,将三丫苦叶拆掉硬梗,剩下绿叶子磨烂隔水,一包糯米粉放盘里用刚才的三丫苦水和成面团。再慢慢的加三丫苦水和成这样的粉桨,盘子抹干涂一层油就把粉桨放进去,放到开水里烝十分钟即可,也可以用筷子插一下不粘筷子就代表熟了用两块黄糖,一碗半水煮成糖水,三丫苦糕必须要放凉再切,否则大软不成型,切好后放点糖水可以吃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