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皮的功效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初次来到东北的人一定会想带点特产回去,究竟带什么最有代表性呢,自然是鹿茸人参那些传统的东北三宝了,但是还有一些很不为人所知的特产,虽然并不出名,但是也很有代表性,其中有一种就是刺五加,这是一种对人身体很好的补品,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那么五加皮的功效都有什么呢?

jpg

商品名为五加参,原主产于黑龙江省山区,地方土名习称“老虎潦”,在日本则称为虾夷五加,而在前苏联又称为西伯利亚人参。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称刺五加,以五叶交加者良,故名五加,又名五花。五加治风湿,壮筋骨,其功良深,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又“文章作酒,能成其味,以金买草,不言其贵”之说,对五加做了很高的赞誉。

刺五加亦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以及矿物质。经过研究分析,刺五加中含有维生素A、B1、B2及C等维生素,以及锰、铜、镁、钴、镍、锌、铁、钠、钾、钙等矿物质成分。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半乳糖、胡萝卜素。并且在配类糖体的还元基中(酒精、乙醇、氢氧基等有机化合物结合成的化合物),还具有刺激性荷尔蒙的作用,以及镇静和调整心肌能力的作用。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刺五加的作用特点与人参基本相同,具有调节机体紊乱刺五加茎,使之趋于正常的功能。有良好的抗疲劳作用,较人参显著,并能明显的提高耐缺氧能力。补中、益精、强意志、祛风湿、壮筋骨、活血去瘀、健胃利尿等功能。久服轻身耐劳。刺五加含有值得注意的成分---刺五加甙,其能刺激精神和身体活力。众多关于刺五加的科学出版物已证明了其抗疲劳作用,增强持久力和能力,增加机敏和学习能力。众多用法都已在人体实验中得到了证实。刺五加是病后康复,承受过多压力或紧张,工作过量,慢性病导致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那些需要达到生理和心理性能高峰的人中非常受欢迎的自我药疗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