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草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珍珠,应该大家都知道,那有没有听说过珍珠草,取名为珍珠草,那么它的价值一定不低,珍珠草是一种绿色植物,叶片薄薄的,圆圆的,很可爱,所以有些人还会养来作为观赏的植物,不仅好看,它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对于解毒颇有作用,那么,珍珠草的功效有哪些呢?

珍珠草的功效

治赤白痢疾:叶下珠30-60克,水煎加红糖服冲蜜服。或加红猪母菜30克煎服;或叶下珠20克,老鹳草20克,水煎,加红糖服。治细菌性痢疾、膀胱炎:鲜叶下珠30克,金银花叶20克,红糖20克煎服。或叶下珠适量洗净,加冷开水适量,绞汁加红糖,每日1剂,分2-3次服,连服3-5天。

治伤暑发热:叶下珠30克,水煎加蜜服。治目赤肿痛、夜盲、眼花眼朦:叶下珠30-60克,炖猪肝或鸭肝120克,饮汤食肝。治肾盂肾炎急性期或慢性急发:鲜叶下珠40克,白花蛇舌草30克,车前草20克,水煎,每日1剂,分3次服,连服2-5天。

治小儿疳积:鲜叶下珠根、鲜老鼠耳根各15克,炖服。或叶下珠煮猪肝或鸡肝食。治小儿疳积引起的结膜炎、夜盲:叶下珠15克,猪肝50克,蒸熟饮汤食肝。治小儿疳积、久热不退:鲜叶下珠40克,猪肝或瘦猪肉,加水蒸煮,饮汤食肝。治单纯性消化不良:叶下珠15克,水煎服。

治急性黄疸型肝炎:鲜叶下珠、六月雪、茵陈各30克,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治竹叶青蛇咬伤:鲜叶下珠洗净,绞汁,用米酒适量或米汤冲服,渣贴患处。治指头蛇疮、飞蛇卵:叶下珠捶雄黄末贴之。治小儿头面暑疖:叶下珠捶汁,调雄黄末抹患处。本品内服常用量生品30-90克,干品15-30克,外用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