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蚤休偏方是怎么样的吗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蚤休很多人并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但是却会下意识的把它和虫类联系到一起,或者是跳蚤什么的,但其实它并不是虫类,也不是跳蚤,而是一种植物,是一种很有价值的植物,蚤休其实是一种运用广泛的中药是百合科植物,它的功能有:清热解毒,平喘止咳,熄风定惊,消肿止血,主要治疗痈肿,疔疮,瘰疬,喉痹,慢性气管炎,小儿惊风抽搐,蛇虫咬伤,妇女经血不调,跌打损伤,今天,我们来看看蚤休偏方有哪些?

蚤休偏方

药材形状:干燥根茎呈灰黄至灰褐色,圆柱形,略扁压,长4.5~8.5厘米,径2.5~3.5厘米,节结密生,呈盘状隆起,棕色鳞叶多已脱落,残留须根及其痕迹。茎基处下陷,时有灰白的残茎,周围密被棕色菲薄鳞叶。质坚实,不易折断。断面平坦,粉质,黄白色至浅灰黄色。气微,略有辣味。以粗壮、干燥者为佳。产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等地。蚤休商品,除云南、广西外,大部分地区习用蓼科蓼属拳参组多种植物的根茎-拳参。

偏方,带状疤疹:七叶一枝花根、殊砂根根各适量,雄黄少许,研末,白酒调搽患处。痛肿疗毒:鲜七叶一枝花根6~10克,冷开水半碗擂汁,白糖调服,每日一次;另用七叶一枝花根适量,研末,加面粉适量,用陈醋调效,每日换药一次。

跌打损伤:七叶一枝花根3~10克,水煎服;药渣同酒糟捣烂外敷。无黄疽型肝炎:七叶一枝花根10克,虎刺根45克,猪瘦肉120克,水炖,服汤食肉。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及出血性疾病如胃溃疡出血,外伤出血:七叶一枝花15克,三七10克,白芨15克,研粉冲服,一次三克,一天三次。宫颈炎引起的血性白带,月经过多:党参15克,七叶一枝花15克,翻白草30克,仙鹤草30克水煎服,一日一剂,连服2--20剂。

治疗慢性气管炎将重楼根茎去皮,捣碎、磨粉压片。每次3克,每日2次,饭后服。10天为一疗程,共服三个疗程,每疗程间停药3天。

治疗神经性皮炎将蚤休根茎研成细粉,以香油或热菜油调敷。糜烂湿润病变可以粉剂直接撒布。一般治疗2~8天即可止痒,皮损逐渐消退。

治疗外科炎症用蚤休块根制成每毫升含生药2克的注射液,肌肉注射,每次2~4毫升,每日2~3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