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参的别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或许是从书本中,或许是从别人的嘴里,连小朋友都知道,人参是很贵重的一种中药;甚至有人说吃了可以延年益寿,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不是人参,但是同样有着超强的药用价值,甚至很多人都容易把他和人参的名字弄混淆;今天给大家介绍不是常见的人参,而是拳参,拳参的别名是什么呢?

拳参的别名是什么呢

拳参,又名:拳蓼,属蓼目,蓼科多年生草本,高50-90厘米。根茎肥厚扭曲,外皮紫红色。茎直立,单一或数茎丛生,不分枝。根生叶丛生,有长柄;叶片椭圆形至卵状披针形,长12-18厘米,宽2.5-6厘米,先端短尖或钝,基部心形或圆形。下延成翅状,边缘外卷,无毛,或有时下面疏被柔毛。

茎生叶较小,近乎无柄,叶片披针形至线形,托叶鞘膜质,管状,长达3厘米。生山坡草地、山顶草甸,海拔800-3000米。分布于中国、日本、蒙古、哈萨克斯坦、俄罗斯。

功效:清热镇惊,理湿消肿。主治:治热病惊搐,破伤风,赤痢,痈肿,瘰疬。清热利湿,凉血止血,解毒散结。主肺热咳嗽,热病惊痫,赤痢,热泻,吐血,衄血,痔疮出血,痈肿疮毒。

拳参田间管理是保证药材生产,获得高产优质一项要的技术措施。由于各种药用植物的生物学特性以人们对药用部位需求不同,其栽培管理工作有很大差别,要努力做到及时而充分满足各种药用植物不同生育阶段中对温度、水分、光照、空气、养分的要求,综合利用各种有利因素,克服自然灾害,以确保优质高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