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附子和生附子的图片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但是这种药材的毒药可不止三分,稍微使用不当都会对大家的生命造成危害;没有经过炮制的附子被称为生附子,白附子则是它经过炮制而成,经过泡制,降低了它的毒性,可以为我们所用,我们不得不感叹中医的神奇以及前人的智慧,将其能够为我们所用;一起来看看白附子和生附子的图片吧。

白附子和生附子的图片

白附子的功效与作用:祛风痰,通经络,解毒镇痛。主中风痰壅,口眼歪斜,偏头痛,破伤风,毒蛇咬伤,瘰疬结核,痈肿。 祛风痰,定惊搐,解毒散结止痛。用于中风痰壅,口眼歪斜,语言涩謇,痰厥头痛,偏正头痛,喉痹咽痛,破伤风,外治瘰疬痰核,毒蛇咬伤。白附子是天南星科植物独角莲的块茎,别称:独角莲、滴水参、天南星、野芋、禹白附、疔毒豆、芋叶半夏。

白附的药理作用:镇静:本品温浸剂小鼠腹腔注射与戊巴比妥有协同作用,并随剂量增大,镇静功效增强。抗结核杆菌:本药注射液对豚鼠感染人型结核杆菌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并随剂量增大,抗结核效果增强。

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实验表明:生禹白附或制禹白附给小鼠腹腔注射,与戊巴比妥钠有协同作用,制禹白附较生禹白附作用较强。禹白附溶液给小鼠腹腔注射对硝酸士的宁和戊四氮唑引起的惊厥有对抗作用。亦有报告指出,禹白附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制白附子比生白附子的镇静作用强。但两者皆无抗惊厥作用。抗炎作用:白附粉混悬液或煎剂给大鼠腹腔注射,结果显示其均能显著降低蛋清所致炎症的肿胀度;两种制剂给小鼠腹腔注射,亦能显著降低小鼠棉球肉芽肿的重量。禹白附粉混悬液给大鼠腹腔注射,尚能显著降低酵母性关节炎的肿胀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