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长什么样图片什么样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椒,我相信大家厨房里都会有这种调料吧,一般我们都将其磨成粉末来使用;胡椒一粒很小,但是如果不小心吃了一粒,那嘴便会麻的受不了,要过很久才能缓过来。胡椒不仅仅是一种调料也是一味中药呢,主要功效消痰和解毒,效果极佳;下面将会介绍胡椒长什么样图片什么样。

胡椒,又名:昧履支、披垒、坡洼热等,属胡椒目,胡椒科、胡椒属木质攀援藤本;茎、枝无毛,节显著膨大,常生小根。花杂性,通常雌雄同株;浆果球形,无柄,花期6~10月。生长在年降水量2500毫米的热带地区,生长期中间还需要一段干热的间隔时间,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以及巴西等是胡椒的主要出口国。它的种子含有挥发油、胡椒碱、粗脂肪、粗蛋白等。

花杂性,通常雌雄同株;花序与叶对生,短于叶或与叶等长;总花梗与叶柄近等长,无毛;苞片匙状长圆形,长3-3.5厘米,中部宽约0.8毫米,顶端阔而圆,与花序轴分离,呈浅杯状,狭长处与花序轴合生,仅边缘分离;雄蕊2枚,花药肾形,花丝粗短;子房球形,柱头3-4,稀有5。

生长于荫蔽的树林中。生长慢,耐热、耐寒、耐旱、耐风、耐剪、易移植。不耐水涝。栽培土质以肥沃的砂质壤土为佳,排水、光照需良好。中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及云南等省区均有栽培。原产东南亚,现广植于热带地区。

主治

温中,下气,消痰,解毒。治寒痰食积,脘腹冷痛,反胃,呕吐清水,泄泻,冷痢。并解食物毒。

①《唐本草》:主下气,温中,去痰,除脏腑中风冷。

②《海药本草》:去胃气虚冷,宿食不消,霍乱气逆,心腹卒痛,冷气上冲,和气。

③《日华子本草》:调五脏,止霍乱,心腹冷痛,壮肾气,主冷痢,杀一切鱼、肉、鳖、草毒。

④《本草蒙筌》:疗产后血气刺疼,治跌扑血滞肿痛。

⑤《纲目》:暖肠胃,除寒湿反胃、虚胀冷积,阴毒,牙齿浮热痛。

注意禁忌

阴虚有火者忌服。

①《海药本草》:不宜多服,损肺。

②《本草备要》:多食发疮痔、脏毒、齿痛目昏。

③《随息居饮食谱》:多食动火燥液,耗气伤阴,破血堕胎,发疮损目,故孕妇及阴虚内热,血证痔患,或有咽喉口齿目疾者皆忌之。绿豆能制其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