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灯笼治咳嗽偏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病了吧,虽然,就是一场小感冒,但是鼻塞,喉咙痛,不停的咳嗽,严重点还会发烧,这些,真的也是挺难受的,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有时候,买了药吃了,也没有那么快的见效,这个时候,各种各样的偏方就出现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一种,锦灯笼治咳嗽的偏方。

锦灯笼治咳嗽偏方

先来介绍一下锦灯笼是什么吧,锦灯笼又名红菇娘、挂金灯、戈力、灯笼草、灯笼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灯等北方称为菇蔫儿、姑娘儿,它的学名是酸浆,以果实供食用。原产于中国,南北均有野生资源分布。酸浆在中国栽培历史较久,在公元前300年,《尔雅》中即有酸浆的记载。现在在东北地区种植较广泛。其他地区种植较少,仍属稀特蔬菜。

酸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降压、强心、抑菌等功能。主治热咳、咽痛、音哑、急性扁挑体炎、小便不利和水肿等病。

酸浆成熟时挂满枝头,如同一串串灯笼,别具特色。

酸浆果实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其中钙的含量是西红柿的73.1倍、胡萝卜的13.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6.4倍、胡萝卜的5.4倍。它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是加工饮料、果酒等饮品的好原料。

果梗长约2-3cm,多少被宿存柔毛;果萼卵状,长2.5-4cm,直径2-3.5cm,薄革质,网脉显著,有10纵肋,橙色或火红色,被宿存的柔毛,顶端闭合,基部凹陷;浆果球状,橙红色,直径10-15mm,柔软多汁。种子肾脏形,淡黄色,长约2mm。花期5-9月,果期6-10月。

酸浆的草本植物的根(酸浆裉)、宿萼或带有成熟果实的宿萼(挂金灯)亦供药用。

用锦灯笼草研末,开水送服,同时以醋调药末敷喉外,可治热咳咽痛。此方名“清心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