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耳草饮片的效果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过了很多的报纸报道,如今又诞生了一种新的制药的工艺,就是制作成饮片,很多的市场上已经开始售卖了;地耳草作为一种中药,也被制成了地耳草饮片;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地耳草是什么呢,它还叫做香草,这下大家应该清楚了吧,它具有清热解毒和活血消肿的功效,那么地耳草饮片的效果怎么样呢?

jpg

地耳草为藤黄科植物地耳草的全草。夏秋季采收。晒干。生用。别名:田基黄、香草、雀舌草,药性类别:暂未分类性味与归经:味苦、平。归肝、胆经。功能与主治:利湿退黄,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用于黄疸热淋,恶疮,肿毒,毒蛇咬伤。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15-30g(鲜品加倍),或捣汁外用捣敷或煎水洗。外用适量。置干燥处。

治疗成人急性传染性肝炎91例,达到治愈标准者61例治疗小儿黄痘型传染性肝炎21例,服药后均有不同程度的多尿现象,凡有发热的病例均在1周内退热,呕吐、厌食等症状的消退较满意,约一半病例在10天内黄疸消退,但肝功能检查的改变不大,肝肿回缩亦不够理想。治疗中未发现副作用。

治疗伤寒及副伤寒取干草1~5两切碎,水煎2次,两次煎液合并,分3次口服,10天为一疗程。治疗44例,除3例无效外,其余均有效。体温于1~14天降至正常,平均退热天数为72天。虽然效果较氯(合)霉素对照组稍逊一筹,但药用量安全度较大,未见不良反应。

防治感冒预防用干草5钱,水煎2次,混匀,2次分服,连服6天。共观察150人,结果发病12例,发病率占8%而对照组250人中发病者有60人,发病率达24%。且地耳草组从服药第2天后发病率就逐天下降,无副作用。另外治疗10例现症感冒病人,也有一定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