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草长什么样图片及配方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珍珠历来是女孩子的最爱,为什么会喜欢呢,我想一是因为珍珠圆乎乎的很讨喜,二是因为珍珠白皙透亮的颜色,这么说来如果珍珠不是白色的而是绿色的,还会有人喜欢吗?我会这么说一定就是我曾有见过这种“绿”珍珠,这种“绿”珍珠就是——珍珠草,你们有见过这种植物吗?如果没有的话,就请看看下文中珍珠草长什么样图片吧。

珍珠草长什么样图片

珍珠草是一年生草本,高10到40厘米,秃净或近秃净。茎直立,分枝常呈赤色,具翅状纵棱。单叶互生,排成2列,形似复叶,叶片长椭圆形,长5到15毫米,宽2到5毫米,先端尖或钝,基部圆形,下面灰绿色,叶柄短或近无柄,托叶小,尖三角形。花单性,雌雄同株,腋生,细小,赤褐色,无柄或具短柄,花萼6枚,花冠缺,雄花2到3朵聚生,雄蕊3,花丝基部合生,药室纵裂,雌花在叶下2列着生,子房3室。蒴果无柄,扁圆形,径约3毫米,赤褐色,表面有鳞状凸起物。种子三角状卵形,淡褐色,有横纹。花期7到8月。

珍珠草的配方:1、治赤白痢疾:叶下珠30到60克,水煎加红糖服冲蜜服。或加红猪母菜30克煎服,或叶下珠20克,老鹳草20克,水煎,加红糖服。2、治细菌性痢疾、膀胱炎:鲜叶下珠30克,金银花叶20克,红糖20克煎服。或叶下珠适量洗净,加冷开水适量,绞汁加红糖,每日1剂,分2到3次服,连服3到5天。3、治伤暑发热:叶下珠30克,水煎加蜜服。4、治目赤肿痛、夜盲、眼花眼朦:叶下珠30到60克,炖猪肝或鸭肝120克,饮汤食肝。5、治肾盂肾炎急性期或慢性急发:鲜叶下珠40克,白花蛇舌草30克,车前草20克,水煎,每日1剂,分3次服,连服2到5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