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根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在各种各样的草堆里面打滚,然后拿着一些小碗小盆的,摘很多各种颜色的草根和树皮,甚至是果子过来切成片,切成条,假装是在烧饭做菜,其中颜色最好看的还要数它,商陆,成熟的商陆的颜色非常靓丽,有一个个紫色的小果子;那么,商陆根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商陆根价格

商陆,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广布于长江以南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和垂序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因为形态极似马齿苋科的栌兰,而被各地误当作土人参栽种。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夏秋开花,花白色,总状花序。心皮八个,离生。浆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药用商陆的干燥根。秋季至次春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切成块或片,晒干或阴干。商陆主产河南,湖北,山东,浙江,江西等。

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嫩茎叶可供蔬食。

商陆具有很好的保水保土作用,特别适用于新开垦的红壤梯地果园。中国南方由于雨水多,春夏大量雨水的冲刷,使得新开垦的果园梯壁常常下滑塌方。由于商陆适合在红壤生长,根系发达,根肉质粗壮,分布深而广,枝叶生长快速繁茂,所以固水固土效果良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