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鹤草治风湿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得了风湿病都非常的难受,严重的时候根本连床都下不了,因此大家都非常关注治疗风湿病的药有哪些,尤其是中药;中药是我国医学的精粹,对于很多疾病都有极好的疗效,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想要通过中药治疗风湿病的原因;老鹤草对于风湿病的治疗有一定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看老鹤草治风湿好不好。

老鹤草治风湿

老鹤草茎叶方柱形,细而扭曲,表面黄绿色或紫红色,具纵棱及短柔毛,节上有不定根;质脆,易折断,断面常中空。叶对生,灰绿色或绿褐色,多皱缩,展平后呈肾形或近心形,边缘具圆齿叶柄纤细,轮伞花序腋生,花冠淡蓝色或紫色,二唇形,搓之气芳香,味微苦。

老鹤草辛散苦燥,祛除风湿、舒筋活络,适用于风湿痹痛、肢体麻木、关节不利等症,单用有效,水煎服或熬膏用;如配伍桂枝、当归、红花、芍药等药,能增强活血通络止痛等作用。

除了祛除风湿,老鹤草还有抗病毒、护肝、抗菌的作用。

一、抗病毒作用

野老鹤草根的提取物含有类黄酮、儿茶素、单宁,能抑制多种病毒的复制(如流感、单纯疱疹、牛痘、HIV-I)其中抗流感病毒的作用最明显。在体外可降低各种流感病毒菌株的感染性,也可以抑制体外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白色念珠菌的生长。

二、护肝作用

老鹤草能抑制肝脏线粒体和微粒体的脂质过氧化,降低血浆胆固醇及GOT/GPT水平,抑制由ADP和抗坏 血酸诱发的线粒体脂质过氧化作用。同时也抑制由ADP和NADPH诱发的微粒体脂质过氧化作用,从而保护肝脏的损伤。

三、抗菌作用

老鹤草提取物的灭菌水溶液在体外对福氏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均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