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一支蒿速效止痛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上一支蒿,听这个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绝世武功呢,其实它是一种植物,很少有植物的名字是这么奇怪的,所以,它本身会有什么奇特之处呢?其实雪上一支蒿并不是普通的植物,它也是一种中药,但是毒性很大要慎用,听说雪上一支蒿速效止痛是真的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雪上一枝蒿的止痛功效。

雪上一枝蒿速效止痛

雪上一枝蒿源于云南,是四川民间广为流传和使用的跌打、疗伤的止痛药。对于跌扑肿痛、风湿红肿,特别是各种内外伤疼痛,内服外搽具有立竿见影的奇特疗效。但其毒性很大,用之得当治病,用之失当致命,误服或服用过量可能导致中毒死亡。

有剧毒,内服须经炮制并严格控制剂量,未经炮制,不宜内服。孕妇、老弱、小儿及心脏病、溃疡病患者忌服。服药期间,忌食生冷、豆类、牛羊肉。酒剂禁内服。中毒症状主要表现迷走神经强烈兴奋,出现流涎、呕吐、腹痛、心律失常、血压下降、休克、呼吸困难或抽搐昏迷,可因循环和呼吸衰竭而死亡。

现代医药学临床研究认为:雪上一枝蒿性温,味苦、辛。有剧毒。能祛风除湿,消炎镇痛。用于风湿骨痛,跌扑肿痛及牙痛等症,疗效显著。并规定:多为外用药,内服慎用。宜在医师指导或监视下服用;一般内服:日服一次,用量为25~50mg,极量为70mg。

疼痛证。该品辛散温通,性猛善走,能袪风湿,活血脉,尤擅止痛,为治疗多种疼痛的良药。常用于风湿痹痛、神经痛、牙痛、跌打伤痛、术后疼痛及癌肿疼痛等。可单用研末服,或泡酒外擦,或制成注射剂用。疮疡肿毒,虫蛇咬伤。该品能以毒攻毒,活血止痛,可单用泡酒外擦,治疮疡肿毒,毒虫及毒蛇咬伤、蜂叮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