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有很多喜欢喝月季花茶的人,因为月季花茶有这个魅力,所以喜欢,而且月季花茶对于身体的好处特别多,特别是对女性来说更加的具有保健作用,特别是治疗妇科疾病方面效果特别不错,但在服用方面要注意,建议怀孕的和血热的人不要服用;下面就具体的介绍月季花茶的功效。

月季花茶的功效

1、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身体好,脸色就好哦!

2、改善妇女出现闭经或月经稀薄、色淡而量少、小腹痛,兼有精神不畅和大便燥结等,或在月经期出现上述症状。

3、活血调经,消肿解毒。 治月经不调,经来腹痛,跌打损伤,血瘀肿痛,痈疽肿毒。

4、活血消肿,敷毒。不浮肿,女人看起来更美丽。

5、止血。治红崩、白带。防止女人经期失血过多。

6、活血调经。 治月经困难,月经期拘挛性腹痛。外用捣敷肿毒,能消肿止痛。

7、通经活血化瘀,清肠胃湿热,泻肺火,止咳,止血止痛,消痈毒。

8、治肺虚咳嗽咯血,痢疾,瘰疬溃烂,痈疽肿毒,妇女月经不调。让女人拥有好脸色。

临床报道,妇女出现闭经或月经稀薄、色淡而量少、小腹痛,兼有精神不畅和大便燥结等,或在月经期出现上述症状,用胜春汤治疗效果好。胜春汤的药物组成有:月季花10g、当归10g、丹参10g、白芍10g,加红糖适量,清水煎服。其汤味香甜,无难咽之苦,每次月经前3~5天服3剂,每次加鸡蛋一个同煮,其效可靠,不愧是调经、理气、活血的妙剂。

月季花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起月经病的良方。用月季花、代代花各15g,煎水服。月季花重活血,代代花偏于行气。二药为伍,一气一血,气血双调,其调经活血、行气止痛之功甚好。月季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主治妇女肝气不舒、气血失调、经脉瘀阻不畅,以致月经不调、胸腹疼痛、食欲不振甚或恶心、呕吐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