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家庭里面煲汤都会放山药进去的,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有脾虚的情况,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大多数老年人都会喜欢吃山药来调理身体,主要是因为山药里面含有多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在里面,还有超强的保健作用,可以延年益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山药有什么好处吧。

o4YBAFjUywCAWogWAABn0ofla5Y06.jpg

1、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6、抗肝昏迷:近年研究发现山药具有镇静作用,可来抗肝昏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