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风藤和海风藤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风藤和海风藤,有很多人可能以为它们是同一种植物,只不过是两种叫法而已,但是青风藤和海风藤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中药材,它们一个属于胡椒科,一个属于藤科,在功效和用量禁忌等方面都不太一样;为了避免大家以后将二者混淆,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剖析一下青风藤和海风藤的区别。

青风藤和海风藤的区别

1.所属科目和植物成分的不同

海风藤它是一种非常典型的胡椒科植物,它里面含有比较多的柠檬烯和各种容易挥发的成分,本身有着比较强烈的香气。而青风藤它属于一种藤科植物,里面有包括青藤碱、木兰花碱和白兰花碱等诸多种类的物质。从功效上来看,海风藤和青风藤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前者有比较好的安胎的功效,后者主要有治疗关节疼痛的功效。

2.作用的不同

海风藤与青风藤的区别最典型的还是体现在作用的不同,前者因为里面有很多芳香和容易挥发的物质,所以它有着很好地安胎、扶正阳气和治疗麻痹症的作用。而青风藤主要的作用是治疗风湿病,外用和内服都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前者内服的场合比较多,或者用来制作药酒。

海风藤与青风藤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方方面面,而我们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避免买到质量不好或者是错误的药品,不然的话会给我们治疗疾病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而且我们最好要选择晒制成功的药品,如果能够经常把它们泡酒外用的话,相信效果会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