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起石与枸杞子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阳起石和枸杞子经常搭配在一起使用,可以使得效果更加的显著,阳起石如果不熟悉的,枸杞子你一定知道;枸杞子是一种在田间地头很常见的植物果实,每到收获的季节,每一颗上都挂满了红红的果实,小小的一颗;枸杞子的用处还很多,有时候人们会用来煮粥,有时候也会用来泡酒;今天共同关注的是阳起石与枸杞子的功效怎么样?

jpg

阳起石为硅酸盐类矿物,它是透闪石中的镁离子2%以上被二价铁离子置换而成的矿物,它也是闪石系列中的一员,这类矿物常被称为闪石石棉。阳起石的晶体为长柱状、针状或毛发样。颜色由带浅绿色的灰色至暗绿色。具玻璃光泽。透明至不透明。晶体的集合体为不规则块状、扁长条状或短柱状。大小不一。白色、浅灰白色或淡绿白色,具有丝一样的光泽。比较硬脆,也有的略疏松。折断后的断面不平整,断面可见纤维状或细柱状。

枸杞久服能坚筋骨、耐寒暑,轻身不老,乃中药中之上品。”《本草纲目》记载“枸杞子甘平而润,性滋补……能补肾、润肺、生精、益气,此乃平补之药。”众所周知,宁夏枸杞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具有补肾养肝、润肺明目等功效,受到中外医学家与食疗养生专家的高度重视。经研究,宁夏枸杞具有如下养生保健功效。

枸杞子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抗衰老免疫衰老与细胞凋亡密切相关。枸杞多糖(LBP),能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抗肿瘤,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抗疲劳,枸杞多糖能显著增加小鼠肌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酸脱氢酶总活力;降低小鼠剧烈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运动后血尿素氮的清除速率。这表明枸杞多糖对消除疲劳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抗辐射损伤,枸杞子有抗Y射线辐射、保护机体的作用,可作为辅助药物来配合放疗等抗肿瘤治疗,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提高疗效,保护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血脂,枸杞子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