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子百合汤很多人家里都会做,它具有美容养颜和去火的功效,很多女性都非常喜欢这道药膳,没错,莲子百合汤的的确确是一道药膳,因为莲子和百合都是中药材;莲子有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的功效,而百合一直被认为是美容的养颜的佳品,可以实现润肺止咳,让皮肤充满弹性的效果;那么莲子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是什么呢?

莲子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的作用,用百合和莲子一起煮粥在这个天气食用最佳,有补肺、润肺、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两者相结合,不仅对身体帮助良多,糖水清甜的味道还能够给人们带来愉快的心情。百合和莲子一起煮粥或者煮糖水,都可以改善贫血、肝炎、血小板减少、消化不良而导致的面容憔悴、皮肤萎黄者。长期服用能够使脸色红润,美容又养颜。夜晚有些人常会失眠多梦的困扰,都能够有安神静气的作用,妇女胃虚不欲饮食,腰痛脚弱等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大病痊愈的患者身体虚弱常喝此粥也很有效。

莲子百合的做法,食材:大米150克,百合干25克,莲子25克,枸杞2颗。调料:冰糖30克。做法:1、百合干用刀背碾成粉状,莲子用热水泡软,枸杞用热水稍泡,大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2、锅中放水,先放入大米、百合干烧开后,再放入莲子,改用中火继续熬煮至熟,最后放入冰糖即可。贴士:1、干百合要提前用温水泡软再行烹饪。莲子以个大、饱满、无皱、整齐者为佳。2、干莲子不容易煮软,可以选择新鲜的莲子,味道与功效都较佳,不过要将绿色的莲子心挑除。3、煮粥前先将大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