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特有的荔枝和桂圆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夏天也快要到了,这是我又爱又恨的季节,恨是因为太热了,爱是因为有很多水果只有夏天才有,像是荔枝和桂圆;说到荔枝和桂圆经常有人问荔枝和桂圆一样吗?很显然它们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水果,无论是外观上还是功效上,不过口感还是有些相近的,都是甜甜的,多汁的水果;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它们各自的功效特点吧。

荔枝和桂圆一样吗

常绿乔木,高通常不超过10米,有时可达15米或更高,树皮灰黑色,小枝圆柱状,褐红色,密生白色皮孔。果卵圆形至近球形,成熟时通常暗红色至鲜红色,种子全部被肉质假种皮包裹。花期春季,果期夏季。荔枝树喜高温高湿,喜光向阳,它的遗传性要求花芽分化期有相对低温,但最低气温在-2至-4℃又会遭受冻害,开花期天气晴朗温暖而不干热最有利。荔枝主要栽培品种有三月红、圆枝、黑叶、淮枝、桂味、糯米糍、元红、兰竹、陈紫、挂绿、水晶球、妃子笑、白糖罂等十三种。当中桂味、糯米糍是上佳的品种,亦是鲜食之选,挂绿更是珍贵难求的品种。

桂圆是常绿乔木,高通常10余米,间有高达40米、胸径达1米、具板根的大乔木,小枝粗壮,被微柔毛,散生苍白色皮孔。果近球形,通常黄褐色或有时灰黄色,外面稍粗糙,或少有微凸的小瘤体,种子茶褐色,光亮,全部被肉质的假种皮包裹。花期春夏间,果期夏季。龙眼是亚热带果树,喜高温多湿,温度是影响其生长、结实的主要因素,一般年平均温度超过20℃的地方,均能使龙眼生长发育良好。耐旱、耐酸、耐瘠、忌浸,在红壤丘陵地、旱平地生长良好,栽培容易,寿命长,产量高,经济收益大,群众喜种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