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的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觉得很多中药材的名字很奇怪,例如鹿茸,我们都知道,鹿茸其实就是鹿的角,但是为什么要叫鹿茸,而不是直接叫鹿角呢?其实鹿茸并不等同于鹿角,它们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它们的功效就不太一样,但是呢中药材毕竟是为了治疗一些疾病的,所以这些功效上的不同是绝对不可以忽略掉的;那么,鹿茸的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鹿茸的图片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激素、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钠等成分,其中氨基酸成分占总成分的一半以上。

鹿茸是名贵药材。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激素、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钠等成分,其中氨基酸成分占总成分的一半以上。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强身作用。

由于原动物不同,分为花鹿茸和马鹿茸两种;由于采收方法不同又分为砍茸与锯茸二种,由于枝叉多少及老嫩不同,又可分为鞍子、二杠、挂角、三岔、花砍茸、莲花等多种。鹿茸的品名很多,质量的优劣相差也很大。一般是从色泽、质地、气味等方面加以鉴别比较。

原只鹿茸:以茸体饱满、挺圆、质嫩、毛细、皮色红棕、体轻,底部无棱角者为佳。而细、瘦、底部起筋、毛粗糙,体重者为次货。鹿茸片:以毛孔嫩细,红色小片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