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茴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茴香馅儿的饺子,其实我们今天要说的茴香是它的籽儿,茴香可以分为大茴香和小茴香,它们都是常见的香料,大茴香就是八角,炖肉的时候都会放一些,而小茴香,也是去除肉味的一种调料;茴香籽就是小茴香干燥的果实,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说说茴香籽的功效与作用?

jpg

茴香籽的功效与作用:

可作香料,常用于肉类、海鲜及烧饼等面食的烹调。中医学上入药,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功能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用于寒疝腹痛,睾丸偏坠,妇女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症。

茴香籽也是我国传统的调味品,也是法国绿茴香酒和茴香甜酒等出口酒的主要香料。整粒者用于烹饪调味、汤类;粉状者用于肉类制品等。也可以用来对各种利口酒调味用。

茴香籽可入药,温阳散寒,理气止痛,主治、胃寒呕吐、腰痛。《中国药典》载有茴香制剂是常用的健胃,散寒,行气,止痛药。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和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茴香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2. 小茴香还具有促进肠蠕动,缓解痉挛,减少疼痛,并有抗菌的作用。 茴香籽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