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豆豉葱白能否治感冒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淡豆豉以及葱白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两种材料,不过也有很多人可能只识葱白而不知淡豆豉;淡豆豉是由大豆加工而成的一味中药,有很多朋友在感冒的时候,常常会把淡豆豉和葱白一起煮水喝,说是能够治感冒,那么淡豆豉葱白真的能治感冒吗?相信很多朋友都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接下来,本文就为大家介绍淡豆豉葱白都有哪些功效。

淡豆豉葱白

淡豆豉,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大豆的成熟种子的发酵加工品.。为一年生草本,高50~3750px。茎多分枝密生黄褐色长硬毛。淡豆豉粒呈椭圆形,略扁,长0.6~25px,直径0.5~17.5px。表面黑色,皱缩不平,一侧有棕色的条状种脐。质柔软,断面棕黑色,子叶2片,肥厚。花期6~7月,果期7~9月。

淡豆豉其性味苦寒,具有解表,除烦,宣郁,解毒之功效。用于伤寒热病,寒热,头痛,烦躁,胸闷。

葱白,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葱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

葱白味辛,性温。具有发汗解表,通达阳气的功效。主要用于外感风寒,阴寒内盛,格阳于外,脉微,厥逆,腹泻,外敷治疗疮痈疔毒。

淡豆豉葱白做法,淡豆豉20克,葱白10根,水适量。将葱白切段,与淡豆豉直接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即可饮用。功效:发汗、解表,止嗽。适用于外感病初起,邪在卫分者,症见恶寒发热(或微恶风寒);头痛、四肢酸痛、苔薄白、脉浮数,或鼻塞、咳嗽等;妇女妊娠,胎前、产后感冒;虚人风热感冒、伏气发温等病症。

所以淡豆豉葱白是可以用来治疗感冒,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