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鲜皮汤有哪些营养呢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我们身边的环境逐渐恶劣,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很多不良的疾病也逐渐的形成;所以我们就应该在平时调理身体,让我们的身体做好抵抗疾病的准备,白鲜皮汤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好的帮助,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白鲜皮汤有哪些营养吧。

下载.jpg

白鲜皮的功效与作用

1、清肺止咳

火热之邪,上灼于肺,伤津劫液,阻遏气道,使肺之肃降无权。其症可见:咳嗽气粗,痰黄而稠,鼻咽干燥,面唇红赤,烦渴便秘。白鲜皮苦、寒,入肺经,可清在肺之热邪,金气清肃,咳嗽自消。

2、清热利湿

白鲜皮昧苦、性寒,苦能燥湿,寒能清热,故可用于因湿热而致各种病症。《本草纲目》:“白鲜皮气寒善行,味苦性燥,为诸黄风痹要药。”

3、祛风燥湿

《本草原始》:“白鲜皮入肺经,故能祛风,入小肠经,故能去湿。夫风湿既除,则血气自活而热亦去。”

4、清热解毒

白鲜皮苦、寒,具清热解毒之功效。《药性论》;“治一切热毒风、恶风、风疮、疥癣……”《神农本草经》:“主头风……女子阴中肿痛。”

5、清热定惊

白鲜皮苦寒,其清热、泻火力强,故用于因热则生风之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