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怎么吃下奶呢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为了孩子,母亲是全年天下最伟大的一个存在,当母亲有了孩子,最首先重要的就是小宝宝的口粮了,但是现在很多的母亲都是没有奶水的,所以老人们就会考虑什么东西才会让这些母亲有奶水呢,这个就叫下奶;那大家有听说过王不留行吗?那么,王不留行怎么吃下奶呢?

王不留行怎么吃下奶

王不留行,中药名。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干燥成熟种子。夏季果实成热、果皮尚未开裂时采割植株,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再晒干。除华南外,全国各地区都有分布。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肿,利尿通淋的功效。用于经闭,痛经,乳汁不下,乳痈肿痛,淋证涩痛。

误吞铁石,骨刺不下,危急者:王不留行、黄柏等分,为末,汤浸蒸饼,丸弹子大,青黛为衣,线穿挂风处。用一丸,冷水化灌之。头风白屑:王不留行、香白芷等分,为末。干掺,一夜篦去。

痈疽诸疮:王不留行汤∶治痈疽妒乳,月蚀白秃,及面上久疮,去虫止痛:用王不留行、东南桃枝、东引茱萸根皮各五两,蛇床子、牡荆子、苦竹叶、疾蒺子各三升,大麻子一升。以水二斗半,煮取一斗,频频洗之。

夏季果实成热、果皮尚未开裂时采割植株,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再晒干。王不留行:除去杂质。炒王不留行:取净王不留行,照清炒法炒至大多数爆开白花。本品呈球形,直径约2mm。表面黑色,少数红棕色,略有光泽,有细密颗粒状突起,一侧有1凹陷的纵沟。质硬。胚乳白色,胚弯曲成环,子叶2。气微,味微涩、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