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草对乙肝的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乙肝,是一种谈之色变的疾病了,尽管大家都被普及了很多乙肝的相关知识,但是社会上对于乙肝病人的不公平待遇还是层出不穷,所以乙肝得预防和治疗依然是一个重点环节;到现在,已经发现了若干对乙肝有特殊作用的药,珍珠草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珍珠草对乙肝的作用都在哪些方面呢?

jpg

别名:珠仔草、假油甘(潮汕)、龙珠草、企枝叶下珠等。生于山野埔园田坎路旁,一年生草本。功能清热利尿,明目,消积。用于肾炎水肿,泌尿系感染、结石,肠炎,痢疾,小儿疳积,眼角膜炎,黄疸型肝炎;外用治青竹蛇咬伤。分布于四川(四川大雪山产叶下珠没食子酸含量最高)、云南、湖南、贵州、广东、广西、江苏、江西、福建、浙江等地,夏秋季采集。

叶下珠片对乙肝病毒有抑制作用,具有保护肝细胞及提高细胞免疫力功能作用。叶下珠体外抗HBV的作用在比较筛选不同植物抗HBV活性发现,叶下珠抗HBV表现最优秀。叶下珠体外抗HBV-DNA的作用试验证实了叶下珠具有明显的抑制HBV-DNA和DNA聚合酶活性,能够抑制2。2。15细胞株HBSAG和HBEAG的表达,其抑制活性呈剂量依赖关系。

叶下珠片对动物保肝的对用动物实验分别研究了叶下珠片对D-氨基半乳糖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和四氯化碳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结果叶下珠高低剂量组皆对化学药物肝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叶下珠片对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动物试验分别研究了叶下珠片对E-花结的形成影响和动物免疫器官胸腺增重。两项试验结果表明叶下珠对动物的免疫功能有明显的增强作用。提高了肌体抗病毒的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