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卿植物图片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徐长卿它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株植物重点,接下来自然就是了解它的功效作用了,只有了解了它的功效,才能将它正确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植物徐长卿是一味中药材,这是一种很喜欢阳光的药物,向阳处有很多;徐长卿植物图片能够告诉我们关于它的其他什么知识呢?

jpg

多年生直立草本,高约1米根须状,多至50余条茎不分枝,稀从根部发生几条,无毛或被微生。叶对生,纸质,披针形至线形,长5-13厘米,宽5-15毫米(最大达13×1。5厘米),两端锐尖,两面无毛或叶面具疏柔毛,叶缘有边毛侧脉不明显叶柄长约3毫米,圆锥状聚伞花序生于顶端的叶腋内,长达7厘米,着花10余朵花萼内的腺体或有或无花冠黄绿色,近辐状,裂片长达4毫米,宽3毫米副花冠裂片5,基部增厚。

生长于向阳山坡及草丛中。适应性较强,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但忌积水,耐热耐寒能力强,南北各地均可栽植。但以腐殖质土或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生长较好。治牙痛徐长卿根(干)五钱。洗净,加水1500毫升,煎至500毫升也可将其根制成粉剂。痛时服水剂90毫升,服时先用药液漱口1~2分钟再咽下如服粉剂,每次五分至一钱,均每天二次。

用于风湿痹痛、腰痛、跌打损伤疼痛、脘腹痛、牙痛等各种痛症。徐长卿有较好的祛风止痛作用,广泛地用于风湿、寒凝、气滞、血瘀所致的各种痛症。也用于手术后疼痛及癌肿疼痛,有一定的止痛作用。可单味应用,或随证配伍有关的药物。用湿疹、风疹块、顽癣等皮肤病。徐长卿有祛风止痒作用。可单用内服或煎汤外洗,亦可配伍苦参、地肤子、白鲜皮等清利湿热的药物。此外,徐长卿还能解蛇毒,治毒蛇咬伤。可与半边莲同用内服或外用。《本经》主蛊毒,疫疾,邪恶气,温疟,主注易亡走,啼哭,悲伤,恍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