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酱草价格由什么决定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败酱草是什么你见过吗?估计有八成的人跟我一样十分的迷茫,因为这个名字简直是让人无法下手,我们既猜不出它的产地环境怎么样,也猜不出它的外貌形态是如何的,而且从来也没有见过植物的名字里有酱字吧;遇到不认识的植物就相当于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那么来了解一下败酱草;败酱草价格由什么决定呢?

jpg

山苦荬,别名苦菜、节托莲、小苦麦菜、苦叶苗、败酱、苦麻菜、黄鼠草、小苦苣、活血草、陷血丹、小苦荬、苦丁菜、苦碟子、光叶苦荬菜、燕儿衣、败酱草。为菊科植物山苦荬的全草或根。早春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生于山地及荒野,为田间杂草。分布于中国北部、东部和南部。

本种耐旱也较耐寒,在北方干旱地区的固定,半固定沙丘及其他沙质地上也见有生长。它在海拔3300-4000m高寒的青藏高原亦可适应。在我国东北和内蒙古等地区,返青较早,而在晚秋季霜冻后亦可短期存活。山苦荬为根蘖型草本。以种子和根蘖进行繁殖,但以营养繁殖为主,在内蒙古地区一般4月上、中旬返青,4-5月为营养期,5-6月为开花期,6-7月结实,其后为果后营养期,10月上旬枯黄。

配蒲公英、金银花,用治急性结膜炎、结膜充血肿痛配茵陈、栀子等治急性黄疸性肝炎。用于肠痈、肺痈及疮痈肿毒。本品辛能散结,寒可泄热。临床上常与红藤、苡仁、桃仁、丹皮、大黄等配伍与银花、连翘等配伍,用治疮痈肿毒,同时用本品鲜草捣烂外敷。用于实热瘀滞所致的胸腹疼痛,产后瘀滞腹痛等症。败酱草又有活血行瘀的功效,配红花、山楂等药,治产后瘀血,腹中刺痛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