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火麻仁图片来认识它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有没有觉得下面的图片好像葡萄的核子?其实下面图片中的果实叫做火麻仁,它是中药的一种,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非常适合体弱者、老人、产妇及津血不足等肠燥便秘症;而且火麻仁还可以做粥吃哦,听着是不是感觉即营养又美味啊,我今天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通过火麻仁的图片来认识它,具体的食用方法你们自己再查吧!

jpg

基本概况:

药名:火麻仁

功效分类:泻下药、活血药

功效:润燥滑肠、利水通淋、活血

主治:肠燥便秘、风痹、消渴、风水、热淋、痢疾、月经不调、疮癣、丹毒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或入丸,散。外用:适量,捣敷;或煎水洗。

药材基源:火麻仁为桑科植物大麻的种仁。

功效作用:

1、火麻仁治虚劳,下焦虚热,骨节烦疼,肌肉急,小便不利,大便数少,吸吸口燥少气:大麻仁五合,研,水二升,煮去半分,服。

2、火麻仁治小儿赤白痢,体弱不堪,困重者:麻子一合,炒令香熟,末服一钱匕,蜜、浆水和服。

3、火麻仁治产后郁冒多汗,便秘:紫苏子、大麻仁各半合,净洗,研极细,用水再研,取汁一盏,分二次煮粥喂之。此粥不惟产后可服,大抵老人、诸虚人风秘,皆得力。

4、火麻仁治赤流肿丹毒:捣大麻子水和敷之。

5、火麻仁取汁煮粥,去五脏风、润肺。治关节不通、发落,通血脉。《食疗本草》

6、火麻仁下气,利小便,去风痹皮顽,炒令香捣碎,小便浸取汁服;妇人倒产吞二七枚。《本草拾遗》

介绍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这么有营养的中药赶快买点回去给宝宝做好吃的粥喝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