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盆草泡水喝治疗乙肝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乙肝是一种疾病,这个应该没有不知道吧,得了乙肝的表现是乏力、畏食、恶心、腹胀和肝区疼痛,相当的难受;那么,乙肝该如何医治呢,许多人说垂盆草泡水喝可以治乙肝是真的吗?你们知道垂盆草是什么吗,我们先来说说什么是垂盆草然后再来看看垂盆草泡水喝治乙肝这个问题吧。

垂盆草泡水喝治疗乙肝

垂盆草,中药名。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干燥全草。甘、淡,凉。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痈肿疮疡。

入药部位,植物的干燥全草。性味,味甘、淡,性凉。归经,归肝、胆、小肠经。功效,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主治,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痈肿疮疡。用法用量,15~30g。禁忌,脾胃虚寒者慎服。炮制方法,除去杂质,切段。本品为不规则的段。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3叶轮生,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绿色。气微,味微苦。

生理特性,垂盆草,多年生肉质草本。其茎纤细,长可达500px以上,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3叶轮生,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绿色,肉质,长1.5~70px,宽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狭,有距。气微,味微苦。喜阴湿环境,较耐寒。常生于海拔1600m以下的向阳山坡、石隙、沟边及路旁湿润处。

产地,分布于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地。

垂盆草有清热解毒、清利湿热、有降低谷丙转氨酶的功效,但脾胃虚寒者慎服垂盆草,垂盆草治烫火伤、痈肿恶疮、乳腺炎、腮腺炎、丹毒、疤疖等,一般采集鲜草,洗干净,捣烂外敷,日换2次,数日即愈。垂盆草味甘、淡,性凉;归肝、胃、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凉血止血的功效。垂盆草可以让人增强抵抗力,有治疗感冒气虚消化不良等功效。

垂盆草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可以平时泡水喝,有利于肝脏解毒,目前的情况,有必要每年复查一次乙肝DNA,如果乙肝病毒大于10的3次方,需要规范的抗病毒治疗,预防病毒反复复制,形成肝损害肝硬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