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什么人不能吃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竹子是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东西,竹子再早期长长出来的竹笋是可以吃的,而且特别好吃,相信大部分人都吃过的;那么你们知道玉竹吗?听到这个名字你会不会认为它是竹子的一种,那么我告诉你如果你认为玉竹也是竹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玉竹可是长得很好看的一味中药哦,那么玉竹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吃呢?今天我来告诉大家玉竹什么人不能吃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jpeg

哪些人不适宜吃玉竹

1、胃有痰湿气滞者忌食用。

2、 湿气滞者禁服,脾虚便溏者慎服。

3、 阴病内寒,此为大忌。

4、 玉竹畏咸卤。

玉竹食用方法

1. 沙参玉竹水鸭汤沙参玉竹水鸭汤材料:北沙参30克,玉竹30克,鲜活水鸭1只(约300~500克),食盐少许。制作:将水鸭剖开去除毛及内脏,洗净备用。然后将已准备好的汤料同放入汤煲内,加适量清水煲汤,慢火煲1.5小时。功效:滋阴润肺,养胃生津。

2. 白芷玉竹润肺汤 的做法:白芷、玉竹、薏米分别用清水洗干净,鸡斩块倒入锅里,添加清水,煮开后继续煮1分钟后关火,然后用清水洗去浮沫,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葱姜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2小时至材料软烂,后加盐调味即可。

沙参搭配玉竹效果最好。玉竹搭配人参,平日用于养生、滋补,则有解忧除烦、平定心气的效果,最适宜工作压力大、个性紧张敏感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