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野菊花的功效有什么相似之处?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天又到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一片生机盎然,花园里,各式各样的花儿争先开放,争奇斗艳,这些美丽的花儿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还有很多花有很多药用功效,比如金银花和野菊花;金银花和野菊花在中医讲,都属于中草药,作用是清热解毒,两者具有协同作用,也就是说两者同用,可以效果加倍。

金银花

金银花 ,又名忍冬(学名:Lonicera japonica)。"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

野菊花(学名:Dendranthema indicum)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花头状花序的外形与菊花相似,呈类球形,直径0.3~1cm,棕黄色。总苞由4~5层苞片组成。舌状花一轮,黄色,皱缩卷曲;管状花多数,深黄色。体轻。气辛,味苦,有小毒。野生于山坡草地、田边、路旁等野生地带。以色黄无梗、完整、苦辛、花未全开者为佳。

那么金银花和野菊花有什么相似的功效呢?

菊花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温病发热的功效,所以两者可以一起泡茶喝。菊花可以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强身的作用,而金银花可以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以上就是菊花金银花茶的功效与作用,虽然菊花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肿疔疮;喉痹及多种感染性疾病的功效,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不宜过量的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