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炮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的家庭都会经常食用到生姜来做调味料,而炮姜就是对干姜进行炮制加工;干姜本身也是一味中药,干姜对脾胃寒证和寒因咳喘都有一定的疗效所以经过炮制加工以后的干姜效果是否改变了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关于中药炮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希望对大家认识炮姜有一定的帮助。

u=261895235,1399030607&fm=23&gp=0.jpg

中药炮姜功效

1、中药炮姜能止血

中药炮姜有出色的止血作用,可以用于人类脾胃虚寒和多种出血性疾病的治疗,像血痢和吐血以及便血都疾病都会在治疗时用到炮姜,不过单独使用炮姜治疗效果不明显,在治疗时应该加入人参、黄芪和附子等中药材,这样会让它的止血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2、中药炮姜能止泻

止泻是中药炮姜的重要功效,它入药以后性质温和可以温暖脾胃,能温中止痛和止泻,对人们因脾胃虚弱出现的腹泻和腹痛有良好的治疗功效,在治疗时可以与厚朴和附子等中药材搭配使用,另外炮姜对女性产后血虚也有很好治疗效果,可以与当归和桃仁一起使用。

3、炮姜的功效:炮姜为姜科植物姜干燥根茎的炮制品,炮姜由干姜炒至表面微黑、内呈棕黄色而成,炮姜有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的功效,炮姜有治疗中气虚寒的腹痛、腹泻和虚寒性出血的作用,炮姜用药禁忌是孕妇及阴虚有热者禁服。 炮姜的作用:炮姜守而不走,燥脾胃之寒湿,除脐腹之寒痞,暖心气,温肝经,能去恶生新,使阳生阴长,故吐衄下血有阴无阳者宜之。阴盛格阳,火不归原,及阳虚不能摄血而为吐血、下血者,但宜炒熟留性用之,最为止血要药。炮姜温脾胃,治里寒水泄,下痢肠辟,久疟,霍乱,心腹冷痛胀满,止鼻衄,唾血,血痢,崩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