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价格及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多数人应该不知道降香吧!那么降香是啥呢?降香它是药材,降香木材质优,边材淡黄色,质略疏松,心材红褐色,坚重,并且纹理致密,为上等家具良材;有香味,还可以作香料;根部心材名降香,供药用;下面让我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降香价格及功效和作用吧。

降香价格

1.对血液系统的影响降香为活血散瘀中药,实验表明其对高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所形成的高粘滞血症之血瘀证动物能使全血粘度显着降低,尤以降低高切速下全血粘度效果为着,还可降低血浆粘度,但对红细胞聚集性无显着影响,降香还有降低血脂作用,其降低血瘀证动物血液粘度可能与其降脂作用有关,而其降血脂作用的机制则与能抑制HMG辅酶A还原酶有关。以兔肾微粒体组分作为前列腺素合成酶的实验表明,从降香甲醇提取物的氯仿可溶部分中分得8个化合物均具强的前列腺素合成抑制作用,另有试验表明所含某些成分还能显着抑制血小板聚集。抑制前列腺素合成的八个化合物是:2-羟基-3,4-二甲氧基苯甲酸甲酯、羟基钝叶黄檀苏合香烯、异微凸剑叶莎苏合香烯、消旋微凸剑莎酚、刺芒柄花素、(3R)驴食草酚、美迪紫檀素和左旋9-O-甲基尼森香豌豆紫檀酚。前3种化合物均能显着抑制血小板聚集。

2.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降香为冠心Ⅱ号方组成药物之一,实验表明单味降香可显着促进小鼠肠系膜实验性微循环障碍血流的恢复、以及微动脉收缩后的恢复及局部微循环的恢复,其抗肾上腺素所致微动脉的收缩作用较强,对推迟血液停流的作用较弱。冠心Ⅱ号具的显着降压作用,其中降香因抑制血管紧张素Ⅱ的受体而发挥作用。丹参降香注射液还能降低门静脉压力,其机制可能在于扩张门静脉系小静脉和绒毛细血管网,但不能对抗组胺所致门静脉压力的增高。

3.镇静、抗惊作用降香乙醇提取物灌服呆显着减少小鼠自发活动,明显延长53%,100mg/kg、250mg/kg分别延长83%及102%,500mg/kg thp ta 355%,但剂量达5g/kg其本身也不引起小鼠麻mg/kg的季香灌服,可显着抑制小鼠、电惊厥发生率,500mg/kg剂可显着对抗烟碱性惊厥,但对戊四氮性惊厥作用弱,对毒蕈碱性惊厥无效。

4.镇痛作用 500mg/kg 降香灌服能显着延长热板法小鼠痛反应时间,表明有镇痛作用,但醋酸扭体试验1000mg/kg的降香也未见有显着抑制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