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可以吃玉竹呢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看到玉竹这个名词时一下子联想到竹子,它是不是竹子的一种呢?大家千万不可被名字所迷惑,玉竹它是百合科的植物,很多农民都在自己种植玉竹,那么玉竹有什么样的功效呢?玉竹具养阴、润燥,还有清热、生津、止咳等功效,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大家应该好好的利用起来,那什么人不可以吃玉竹呢?

什么人不可以吃玉竹

在中医上认为玉竹性味甘平,具有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的功效。治热病伤阴、咳嗽烦渴、虚劳发热、消谷易饥、小便频数等。《本草拾遗》载“主聪明、调血气、令人强壮”。《日华子本草》载“除烦闷、止渴、润心肺、补五劳七伤、虚损、腰脚疼痛、天行热狂”。

玉竹鲜品每百克含:蛋白质1.5 克,粗纤维3.6 克,尼克酸0.3 克,还含有铃兰甙、铃兰苦甙、山奈酚、槲皮素、粘液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

玉竹副作用

玉竹玉竹味甘,质柔而润,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尚未发现副作用。使用玉竹时候要注意,虽然玉竹本身没有副作用,只是脾虚和湿气重的人最好不要吃。脾虚便溏者慎服,痰湿内蕴者禁服。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关于哪些人不适宜吃玉竹,以下为一些简单的结论:

1、胃有痰湿气滞者忌食用。

2、湿气滞者禁服,脾虚便溏者慎服。

3、阴病内寒,此为大忌。

4、玉竹畏咸卤。

哪些人适宜吃玉竹呢?

玉竹适合干咳咽痛,胃痛,头昏眩晕,心力衰竭,虚热烦躁,三高人群。尤其适宜体质虚弱、免疫力降低的人、阴虚燥热、食欲不振、肥胖的人。玉竹也具有一定美容作用。玉竹所含维生素A,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起美容护肤的作用。

沙参搭配玉竹效果最好。玉竹搭配人参,平日用于养生、滋补,则有解忧除烦、平定心气的效果,最适宜工作压力大、个性紧张敏感者。

当有什么病症的时候可以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也可以到更高一级的医院去看看。等到检查结果明确之后,可以考虑对因治疗和对症治疗的综合治疗,也可以考虑中西药结合治疗。在使用以前要咨询药师,自己先不要随便用药。毕竟药都是有一些副作用的,不能当饭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