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蒂与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柿蒂和生姜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帮助消化以及化痰止咳的效果,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口舌生疮、咽喉干痒以及肺热咳嗽的情况,那么就可以将柿蒂直接用开水冲泡服用了;不过我们除了要了解柿蒂泡水喝的功效,对于这种药材服用后可能对身体产生的副作用以及生活中在使用这种药材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先来了解柿蒂与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柿蒂与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柿蒂和生姜属于一种理气的中药材,服用后具有利尿、通淋的作用。同时性平为苦涩,服用后对于胃经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柿蒂对于呃逆、噫气、反胃、消化不良等毛病都有很好的疗效。想要避免服用柿蒂对身体产生副作用,那就需要弄清楚这些禁忌。

在将柿蒂和生姜泡水服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够空腹,避免身体出现异常情况。除此之外,在服用柿蒂之后就不能够喝白酒以及喝热汤,否则身体很容易患有胃柿石症,不利于生命安全。在服用柿蒂之前应该进行分辨自己的身体状况,建议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腹泻、体弱多病、分娩女性、外感风寒以及便溏的患者,都不要服用柿蒂,否则身体的毛病将会加重。

贫血患者不能够服用这种药材。这是因为柿蒂中含有一定的单宁,这种物质很容易就会和铁质结合,这样身体吸收的铁质就会下降,危害贫血患者的健康。专家告诉我们,柿蒂并不适合胃肠道不舒服的患者服用,若是这类型的患者服用了柿蒂,胃肠道的功能就会下降,并且身体体质也会越来越差。建议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胃部进行了切除手术的人群,不要接触以及服用柿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