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清楚孕妇能吃堇香吗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一直都是每个家庭里最受保护的人了,尤其是孕妇的饮食,那得格外的注意,因为孕妇怀孕之后她的身体机能什么的都没有原来那么好了,许多的东西都会对孕妇,或者是腹中的孩子造成影响;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了解一下,孕妇能不能吃堇香;堇香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所以我们先来简单的说说什么是堇香,然后再来看看孕妇能吃堇香吗。

孕妇能吃藿香吗

堇香,堇菜科、堇菜属植物,中文学名“香堇菜”,简称香堇。花具芳香,花色较丰富,园艺品种多,公园观赏草本植物。

从春季至夏初开出花径2厘米的柔软光滑似天鹅绒般的花朵。秋季气候凉爽又可开一茬。植株密生,习性紧凑,株高15厘米,株幅25厘米。无地上茎,具匍匐枝。根茎较粗,垂直或斜生,淡褐色,密生结节,向下生多数细根,横向生出细长的匍匐枝,其节处生根、发叶而成新植株。叶基生;叶片圆形或肾形到宽卵状心形,花期叶片较小,长与宽均1.5-2.5cm,花后叶片渐增大,长宽可达4.5cm,先端圆或稍尖,基部深心形,边缘具圆钝齿,两面具疏短柔毛或近无毛。

花较大,深紫色,有香味;花梗细长,中部或中部以上有2枚细长小苞片;萼片圆形或长圆状卵形,先端钝圆,基部附属物极短;花瓣边圆波状,侧方花瓣里面近基部有短须毛,下方花瓣连距长1.5-2cm;距直,微弯曲;下方2枚雄蕊的距较短;子房被细柔毛,花柱顶部弯曲成钩状短喙,喙端具较细的柱头孔。

蒴果球形,密被短柔毛。这个多用品种是理想的盆栽,花坪及彩碗栽培的品种。这使得香堇的销售季节又延长了。用它们生产的穴盘苗,习性紧 凑密生,不但货架寿命长,而且耐运输。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止咳祛痰;阵痛;止泻。主治:疔疮肿毒;咽喉肿痛;痄腮;咳嗽;百日咳;失眠;腹泻;痢疾;癔病。生态环境:生于山坡草地。采收和储藏:夏季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资源分布:分布于新疆等地。

虽然没有明确的说法,说孕妇不能服用堇香,但是对于这种模棱两可的东西,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