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子和牛蒡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煲汤的时候都会使用到牛蒡来做配料,而牛蒡子就是指牛蒡的成熟的果实,它的功效是与牛蒡根是有区别的,因此大家在食用牛蒡子的时候要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千万不可马虎;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关于牛蒡子和牛蒡的区别有哪些,大家以后在购买时候要多加留意,避免用错药物。

u=513744132,503925549&fm=23&gp=0.jpg

牛蒡的根可以药食两用,但多作蔬菜食用,即使做药,也用于食疗。牛蒡根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子宫癌的功效。西医认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积、祛痰止泄等药理作用外,还用于便秘、高血压、高胆固醇症的食疗。五行汤中牛蒡是指牛蒡根。五行汤可以用于治疗癌症。

将牛蒡叶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挤干水切成块状。油锅烧热,下葱花煸香,投入牛蒡叶、精盐、炒至入味,点入味精,撒放葱花,出锅即成。食用此菜,可治疗头风痛、烦热、急性乳腺炎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润泽皮肤,轻身延年。

牛蒡子是辛凉解表药。功效清热解毒、宣肺透疹、疏散风热、利咽。牛蒡根的功效与牛蒡子相同,但抗肿瘤、镇痛、消炎作用要强。

牛蒡的根可以药食两用,但多作蔬菜食用,即使做药,也用于食疗。牛蒡根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子宫癌的功效。西医认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积、祛痰止泄等药理作用外,还用于便秘、高血压、高胆固醇症的食疗。五行汤中牛蒡是指牛蒡根。五行汤可以用于治疗癌症。将牛蒡叶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挤干水切成块状。油锅烧热,下葱花煸香,投入牛蒡叶、精盐、炒至入味,点入味精,撒放葱花,出锅即成。食用此菜,可治疗头风痛、烦热、急性乳腺炎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润泽皮肤,轻身延年。

牛蒡子是辛凉解表药。功效清热解毒、宣肺透疹、疏散风热、利咽。牛蒡根的功效与牛蒡子相同,但抗肿瘤、镇痛、消炎作用要强。牛蒡子具有疏散风热,宣肺透疹,利咽散结,解毒消肿之功效。属于解表药中发散风热药。现代研究,牛蒡子还可用于防治糖尿病肾病;牛蒡果实含牛蒡甙经水解生成的牛蒡甙元具有抗癌活性。

在中医药方中,一般使用的牛蒡是指牛蒡子。因为牛蒡子的作用要比牛蒡根强,所以,以牛蒡子入药跟能解除患者的病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