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牛膝猪蹄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发病时不仅会心悸头晕,还会引发各种其他的疾病,不得不重视,而中药能治本,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中药治疗;但是大部分人不喜欢中药的苦涩,不想服用,所以使病情一直无法缓解,这个时候我们还可以选用中药材食疗的方法,杜仲牛膝猪蹄汤,既美味又能治疗疾病,何乐而不为呢?

杜仲牛膝猪蹄汤

杜仲(学名Eucommia ulmoides Oliver),又名胶木,为杜仲科植物。现代研究杜仲具有清除体内垃圾,加强人体细胞物质代谢,防止肌肉骨骼老化,平衡人体血压,分解体内胆固醇,降低体内脂肪,恢复血管弹性,利尿清热,广谱抗菌,兴奋中枢神经,提高白血球药理作用。

牛膝,别名:牛磕膝,苋科、牛膝属多年生草本,根圆柱形,直径5-10毫米,土黄色;茎有棱角或四方形,绿色或带紫色,有白色贴生或开展柔毛,或近无毛,分枝对生。胞果矩圆形,黄褐色,光滑。根入药,生用,活血通经。

猪蹄牛膝汤是一道由猪蹄、牛膝、杜仲等食材制成的美食。

原料

猪蹄1只,牛膝10克,杜仲10克,千斤拔30克,姜、葱、油盐酌量。

做法

1)用热水洗净猪蹄劈开,和捣碎姜葱一起放人沙锅,加水以慢火炖煮熟烂。

2)其他用料洗净,一起加水400毫升煎至200毫升,去渣取汁,放人猪蹄汤中再煮15~20分钟,然后加入油盐调味,饮汤吃猪蹄。每日1次,连用5~7日。

功效

具有壮腰健肾、祛风除湿、活络舒筋的功效。适用于风湿腰膝关节炎。症见腰酸腿痛日久不愈,伸屈不利,行走无力,口淡,便溏,小便清,舌淡红少苔,脉弦细或缓。若见膝关节红肿热痛,口干口苦,舌红苔黄者,忌用本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