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鳖甲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鳖甲胶听起来是一个比较奇怪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是没有接触到,就算我们接触到了我们也有可能也不太清楚它主要能起到什么作用,其实鳖甲胶是一种中药材;下面就跟小编对照图片及文字的介绍起来了解一下鳖甲胶鳖甲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jpg

鳖甲胶的功效与作用:鳖甲胶味咸;性微寒,属于养阴药,可滋阴退热;软坚散结。可用于阴虚潮热;虚劳咳血;久疟;疟母;痔核肿痛;血虚经闭。

1、《中国医学大辞典》:"补肝阴,清肝热。治劳瘦骨蒸,往来寒热,温疟,疟母,腰痛,胁坚,血瘕,痔核,妇人经闭,产难,小儿惊痫,斑痘,肠痈,疮肿。"

2、《现代实用中药》:"滋阴补血,为滋养解热上血药。"

3、《四川中药志》:"滋阴补血,润肺消结。治虚劳咳血,肛门肿痛,湿痰流注,肺结核潮热。"

鳖甲胶的副作用有哪些?那么脾胃虚寒,食减便溏者及孕妇慎服鳖甲胶。鳖甲和甲鱼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原有胃肠道疾病的病人服用鳖甲胶后可有食欲减退、腹胀、大便恶臭不成形等症。因此,脾胃虚弱的病人不宜服用鳖甲胶。

对于血虚经闭的女性朋友来说,可以从饮食上来调理闭经。女性的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响了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导致闭经。女性闭经应控制好饮食。肥胖者还应控制饮食,少吃甜食及含脂肪类丰富的食物,同时,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达到 减肥的目的,保持正常体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